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赏析“租主义”的N种类型 让家的感觉更美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9:06

长期以来,人们总认为只有自己买来的东西才真正属于自己,用起来才心安理得。结果家里的东西越来越多,其中不少随时间的流逝而变得无用,如孕妇套服、婴儿摇篮车,只是在一定期时间内用得上,之后则毫无使用价值,甚至为处理这些东西而伤脑筋。俗话说:买不如借,借不如租。租赁业的时兴,使人们在享受现代生活的同时,节约了消费支出,随着消费的日趋理智,人们对许多不是很贵但使用率不很高的东西也开始寻求租赁。于是,越来越多的物品摆上了租赁的“柜台”,大至房屋、汽车、钢琴、电脑、DV,小至服装、婚纱礼服、家具、家电,甚至花木、宠物等,都能找到租赁的阵地。越来越多不愿为物所累的聪明人抛弃“租东西没面子”的固有消费观,开始大方享受这种方便、实惠而且时髦的租赁生活。

租主义的N种类型

家居租赁,让家的感觉更美好

王女士买了新居,旧房子便空了下来。由于新居全部更新,旧房里的家具、家电等物件全部没了用处。卖吧,仅那套品牌家具当时买时就花了一万多元,才用了几年,新着呢,高价肯定卖不出去,贱卖了又实在可惜!想到房子总是要出租的,全套租出去会不会更有吸引力呢?她试着找到一家中介公司,结果让她喜出望外:现在租房正需要这样的呢,越齐全越好!而且,因为她家这些用具都比较高档,甚至还有一台不算过时的旧电脑,最后房子以每月1500元的价格租了出去,比正常租价高出一大截。租客看中她家的摆设,像个正常的住家样子,没有租的简陋感觉,便毫不犹豫地租下来了。“贵是贵了点,但不用再添置东西了,住起来方便是房客选择的主要原因的。”王女士说。

据一家房屋中介公司负责人介绍,其实,像这种连房带家具、家电等一起出租已成了租房界的普遍现象,这样一来满足了租用者的生活需求,他们不用再另外增加购置成本,也不必像以前租房者那样因陋就简,过着“低人一等”的租住生活。二来购新房租旧房成了市民理财的一大方式,旧家具旧家电依附房屋出租后还能衍生出一笔不错的收益。

乐器租赁,为音乐搭一个台阶

现在的孩子,学会一两种乐器已经是常规“武器”了。小姜的孩子快满三岁了,他早就计划着让孩子学钢琴。不过他一直也有种担心:买台钢琴要一两万块钱,但为教育投资小姜心甘情愿,只是担心万一孩子将来不喜欢,那这钢琴这么一大笔投资岂不是“废”了?小姜的担心通过另一种方法解决:先租台钢琴用用,过一段时间后再看孩子的兴趣情况来最终确定买还是不买。

拥有一件精美的乐器,闲暇时或在客人面前漂亮地奏上一曲,对孩子们来说是多么惬意的事情。但由于乐器的价格不菲,不是每个家庭都有实力购买,于是,对于想学乐器但缺乏购买力的家庭来说,租便是最好的方法了。

据哈尔滨阳光琴行的江经理介绍,实际上,像这种租用乐器的情况比较普遍。她说,像古筝、萨克斯、长笛、黑管等普通价格在一两千元的乐器,租用的人较多,一般月租80元,像钢琴等较贵重的乐器月租金在100—150元(视租期长短而定)。不过她也提出,像钢琴等大件乐器由于搬动不便,而且运费昂贵,短期租用不一定划算,他们一般鼓励学生前来办卡学习。

记者了解到,哈尔滨市经营乐器的商店一般带有乐器租赁和培训业务。这样一来,只要有恒心,再昂贵的器乐,都可以通过这种化整为零的租赁形式学到手。一旦时机成熟,再花钱将心仪的乐器搬回家。

$page$

绿色租赁:省心省力又划算

美化居室是每一个都市人追求的生活情趣,而在家里摆放几盆花草,这鲜活的绿色生命便是最美好的装饰了。

蒋玲是个热爱生活、讲究品位的人。去年春节,她花近千元买了两大盆杜鹃,刚买回家的时候,上百朵花争奇斗艳,全家人甚是喜欢。可是好景不长,这些花开了不到一个月便逐渐凋谢、枯萎。无奈,她只好寄希望于今年花再开。可到前几天,偌大的两盆花只长了寥寥几个花骨朵。情急之下,她请教懂行人才明白,原来杜鹃花很娇气,需要提前修剪、施肥,进行养护才能开花,而这些专业性很强的工作普通人是做不了的。

有一天,她来到花卉出租店。一问才知道,出租一大盆杜鹃才100块钱,商家还保证花期能长达两个月,花期过后派人收回。蒋玲一算,过去买两盆近千元的花只能看一个月,现在花200元就可以看两个月,并且商家还承诺租赁期间由园丁上门对花卉进行修剪、灭虫等日常养护。于是她很高兴地租了两盆杜鹃花。其实何止家里,现在我们的生活环境中,不少办公服务场所一年四季都是鲜花不断,尤其是像茶楼酒吧、宾馆酒店等深屋少光的地方,始终都有生命的绿色,让人感受到一片生机。生命需要呵护,但不是每一家都愿意配备花匠专职管理,于是租便是最简便的方法了。

从事花卉经营多年的张波夫妇介绍,他们对外租售花草的价格不高,尤其是现在花卉市场竞争激烈,租赁价格还有降低的趋势。花卉租赁主要是依花草树苗的名贵程度收取相应费用,对于一般单位和家庭来说,即便是昂贵的名花异草,租也比买要划算得多。

玩具租赁,一个待开发的市场

玩具租赁对于哈尔滨人来说,不算新鲜事儿。有过孩子的家长都有体验,从小到大,孩子在玩具上的消费不是一笔小数目,常常是家里玩具多得没处放,孩子却还不满足,有的玩具玩过一两次就弃在一边。随着孩子的长大,这些玩具放也不是丢也不是,让人看着心疼。玩具租赁店能够提供玩具租赁,比如10元钱的玩具玩一周要1元钱,100元的玩具玩一周要10元钱,那么,对于经常给孩子买玩具的家庭来说,可省下90%的钱,而且随时可以租新玩具,既满足了孩子的好奇心,还能培养他们珍惜爱护物品的好习惯。

租赁时代的全接触

时值今日,大到汽车房屋,小至手机玩具,租赁业正以无孔不入之势涉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据调查显示,“租赁族”大都具备大专以上的文化程度,他们有很强的时代观念,崇尚个性化或休闲式的生活,不满足于既定的生活状态,同时他们又奉行理性主义的消费原则,由此见仁见智的租赁消费,在他们的头脑中,自有一番说法。现代都市生活讲求高效,快速,以尽可能少的经济投入换取尽可能多的物质回报,租赁消费正是满足了人们的这种心理诉求。

此外,城市的积聚效应和规模效应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口,大量流动人口的存在,加速了与流动性消费相适应的租赁业的发展。因此,租赁业已经成为一个朝阳产业,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欢。

提倡租主义的理由

有专家分析,租主义的盛行,一方面是适应人们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一种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租主义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生活,这些好处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租主义省下了购买、维修、装饰以及保管的费用,极大地节省了金钱。如房屋、车子等大金额项目。第二,租主义让人超前享受。通过租借,让人超前享受到自己暂时没有购买能力的物件。第三,给租用者提供了一个有选择的试用期。一般的东西,如房屋、电脑等物品,购买者如果没有事先用过,肯定会出现购买盲点。即使是查询了大量的资料,也可能存在盲区,而租借可以轻松解决这个问题。第四,租借可以让人学会珍惜和合理使用物品,由于受租金、归还时间、损坏赔偿等因素的影响,租借者会更加爱惜所租借的东西,并渐渐学会合理使用,杜绝了浪费的可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