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小户型投资 单身白领购房出租套利赚取差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8:50

  买一套房出租,租一套房自住,这样既可以拥有一套房子保值增值,操作得当还能通过套利赚取额外的收入。理财专业人士指出,这样的理财方法比较前卫,具体可选择小户型进行投资。

  何小姐今年28岁,单身,在一家私企工作,月收入5000多元,每月房租1000元,公司各项津贴齐全,年终有分红。工作4年以来,何小姐已有一笔数额不小的积蓄。“炒股票买基金都有风险,还是买套房子投资比较好。”何小姐说,她4月底在武昌南湖某小区以5500元/平方米的价格一次付清购买了一套48平方米的一室一厅。但令人费解的是,她买房后经过简单装修,即通过中介公司将新房以1200元/月的价格租了出去,自己仍然在公司附近租房居住。

  据何小姐介绍,目前她在市中心与同事合租一套两室一厅,一年下来分担的租金为1万元。而她在南湖购买的小户型一年的租金收入达到1.44万元,扣掉自己租房子的款项,还可净赚4400元。何小姐说,房子作为固定资产,随着城市化进程,市场总需求不断增加,短期内发生贬值的几率较小。所以,在CPI增幅居高不下的情况下,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她选择了购房出租来保值增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