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预先缴纳费用需慎重 租房没租成委托费咋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8:07

因为急着租房子,刘小姐在网上得到一套出租房子的消息后,立即拨通电话联系。“对方说是杭州满堂红房产代理有限公司,叫我过去办了手续再看房。”刘小姐说,当时她一心想着早点找到房子,没多想就

  因为急着租房子,刘小姐在网上得到一套出租房子的消息后,立即拨通电话联系。“对方说是杭州满堂红房产代理有限公司,叫我过去办了手续再看房。”刘小姐说,当时她一心想着早点找到房子,没多想就赶到了中介公司。

  “我在中介公司和工作人员约好了看房的时间,他们却说那套房子已经出租,并推荐了另外一套房子。”另一套房子听起来感觉还不错,刘小姐也想去看看,就根据中介公司的要求交了400元的委托费。

  实地看房的情况让刘小姐大失所望,她在看房之前就一再要求房子得处在安静的地方,而中介公司带她去\' 看的房子旁边有一处正在施工的工地,环境非常嘈杂。刘小姐本来还想第二天再去看房,可回家却发现她当初所看中的房子仍然挂在网上。她让朋友打电话过去问问情况,接电话的还是那家中介公司,对方仍说房子没有出租,可以看房。“我这才知道受骗上当了,我不再相信这家公司,希望能把钱退回来。”

  杭州满堂红房产代理有限公司的边先生否认了刘小姐的说法,他说根本没有这回事,而是刘小姐对房子不满意才投诉的。说到退钱的问题,边先生对记者说:“你让她自己给我打电话。”刘小姐跟边先生通话后,感觉对方并没有任何退钱的意思,于是向拱墅区消协投诉。

  提醒消费者,不管是通过中介租房还是找对象或者找工作,对于缴纳委托费、会员费、定金等费用都要慎重,不要轻易支付大笔费用。接受中介服务要注意以下两方面问题:首选,了解中介机构的资质、信誉等情况;其次,详细阅读中介合同,对其服务内容和服务收费要明确约定,最好要求先服务再付费,这对消费者而言更有主动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