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白领夜归族理财经 公司旁觅租房省时省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8:06

生存现状:小王工作后一直租在浦东近东昌路地铁一小区内,每天都搭地铁去浦西上下班。当初选择这个2居室的房子,不仅因为其交通便利,而且其房间阳台正对着小区内的绿化,颇有“景观房”

生存现状:小王工作后一直租在浦东近东昌路地铁一小区内,每天都搭地铁去浦西上下班。当初选择这个2居室的房子,不仅因为其交通便利,而且其房间阳台正对着小区内的绿化,颇有“景观房”的待遇,当然代价也不菲,月租金几经交涉后,仍要1800元。如今经常加班后,小王却发现诸多问题困扰自己。比如地铁过了时间就停运、深夜回家常常为了叫醒小区门卫而吵醒其他人被邻居投诉、晚上想吃点夜宵却发现周围小店都已关门、早上则因为小区内一幼儿园早早开始上学而难以安静睡觉……连续熬了几个月下来,几乎天天“熊猫眼”的他终于无法忍受,正在开始另选房子的打算。

点评:不难看出,“夜归族”的生活与一般人有迥然不同的时差,这也造成了这一群体生活习惯的特殊性,对此,能让自己放松休息的“安乐窝”,自然也要考虑这些特殊性。

换言之,他们选择租房子,是否就是选择交通便利、价格低的区域就一租了事呢?答案是否定的。几乎黑白颠倒的“夜归族”对生活环境应该更加“挑剔”一些:注意房子周围环境尽可能远离餐馆、海鲜城、练歌房以及将要施工的区域等嘈杂地方,以免影响休息;夜间是否有24小时便利店和饭店之类?如果是高层住宅,则尽量选低不选高,以免深夜回家电梯已经停运。除此以外,考虑交通(有无夜宵线)、治安环境、价格等因素。

而小王居住的所谓“景观房”则更是没必要。一般而言,景观房的价格不菲,但对于“早睡晚归”的加班族,就需要考虑购买景观房的性价比。因为像这样的夜猫子一族,除了上班就是睡觉,一般没有闲情看景,所以花大价钱租景观房,利用率便要大打折扣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