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出租代理的三大服务内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6:00

社区房产出租代理机构,集房屋装修装饰顾问、空房看管、租后代管于一身,简单地说,它就相当于房东的委托代理人。这个组织主要提供三种服务:
  一是租前咨询服务,例如家具的颜色和款式、装修的风格、家电的品牌和型号等等。
  二是装修完工后到空房出租前的看管,例如在此期间有人看房时负责开门、介绍房屋内的基本情况等等。以减轻房东带人看房的奔波之苦和耗费的财力和精力;
  三是租客入住之后的代管,这是这个机构最主要的工作,也是最费时费力的工作,包括收租金、监督小修小换、查看房屋使用情况、租客搬进前后的清洁、重要节日纪念日代定礼品等等租客与房东之间的琐事,协调租客与房东的关系。通过整个租赁周期(一般为一年)内代理房东对租客的精心呵护,使得租客一旦有可能则必定续租,从而房东减少了房屋空置期和再找租客的佣金。
  前两项服务都不收费,只有在房屋出租后每月按租金收取一定的费用(如300到500元),也可以按照房东与租客合同中特定的服务委托项目收取的委托代管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