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二房东”巧用短期租赁房进行网上租赁诈骗被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9:08

据王先生介绍,他在热河南路485号2单元据王先生介绍,他在热河南路485号2单元有套两居室的房子,前天王先生以2400元的价格将房子租给自称是安徽生意人李某两个月。可昨天下午他无意中在南京某房产网上看到一条租房信息,上面登记着自己刚出租给李某的房子,出租人竟然就是李某,而租期至少为半年,租金要求一次性付清。

记者按照王先生所提供的网站,很快找到了那条房产信息,见确有此事,就和房主约好在热河南路苏果超市门口见面。当天下午,记者拨打了李某在网上发布的手机号码,声称要租房,李某听闻立刻答应了。记者询问李某有没有房产证,李某称证件齐全,并一再强调租期最短半年,租金要一次付清。随后记者和李某约好下午4点左右到现场看房。随后记者立即带着王某到了二板桥派出所报了警。

下午4点10分,记者和3名便衣民警在王某的带领下,很快找到了出租房的位置,王某和便衣民警悄悄潜伏在四周,记者径直上楼叩开了房门,在确信李某确实是以租赁房来诈骗后,记者立马掏出手机佯装叫朋友送租金而给外面的民警打电话。楼下的民警知道是时候了,迅速冲到房间里,把李某当场抓住。

据民警调查,李某其实姓朱,他花少量的钱租到短期房子,再把房子长期出租,钱一到手就溜走。因涉嫌诈骗,民警把他带到二板桥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