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未经房主许可转租不合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7:42
未经房主许可转租不合法
某甲与“房主”乙签了一年的租房协议,并一次付清半年房租,共计人民币8000元。一个月后,丙找到甲,自称房主并出示了房产证,说乙租的是他的房产,让甲搬走或向他另交房租。现在甲该怎么办?
承租人在租赁期限内经出租人同意,可将房屋转租给第三人。承租人未经出租人同意将房屋转租的,出租人有权解除合同。如果乙转租房屋未经过房主丙的同意,则甲与乙之间的房屋租赁合同无效,甲有权向乙要求返还已付租金,由此给甲造成的损失,甲有权要求乙给予赔偿。
在此,提醒想要租房的朋友,在签订租赁合同并交纳承租费用之前。一定要对“出租人”的身份予以确认,属于产权所有人出租房屋的,需要其提供相应的房屋产权证明;属于承租人转租的,则需其提供产权所有人允许其转租的授权书或依合同约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