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职责 >> 正文

物业买卖基本常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8:07

近来有许多朋友问到一些有关物业买卖的问题,在此提供给各位参考。  

问:海外人士可以在南非购买物业吗?  

答:海外人士可以在南非购买各类物业,只要拥有有效的护照以及合法签证,此签证包括旅遊签证、工作签证、学生签证、以及临时签证。  

问:一个业主可以合法在南非拥有多少套物业?  

答:法律上对于所拥有之物业数目以及金额并没有明确限制,南非是一个自由国家,土地是私有制,您所购买的物业将是永远属于您,没有时间期限。因为税交的原因,有许多买家会以不同的名字(例如有限公司Company、信托公司Trust、或私人公司CloseCorpora-tion等)来投资。  

问:我不是南非的公民或永久居民,我可以在南非贷款吗?  

答:可以,但是银行将必须对您做出一定的资产评估,如果一切符合银行的要求,多数申请人最高只能贷得物业总值的50%(如果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且条件符合银行要求,通常可贷物业总值之90%甚至100%),海外业主可以在南非境外由指定的银行帐户偿还每月的贷款费用。  

问:一个物业买卖过程需要多长时间完成?  

答:当业主和买家双方同意价格与要求,从签订“买卖协议书”起,大约需六到八周的过户时间(当然有特殊原因也会拖长成交时间)。  

问:在南非购买物业是否可以申请南非的拥有居留权?  

答:不可以,但是如果您正在申请南非永久居留权,在本地购置物业将有助于您的移民申请。  

问:业主没有居住在南非,是否可以出售本人的物业?  

答:可以。有许多投资者没有居住在南非,当他们打算出售物业时,他们可以在律师事务所签订一项授权书,通过公证,由指定的某人(如亲戚朋友、过户律师或地产代理)在指定的要求和价钱下进行成交买卖手续。  

问:在物业买卖过程中,我作为买家应如何交付订金?  

答:业主和买家双方签订买卖合约书后,业主需要买家交付一笔订金(通常为售价之10%至20%),此订金最好交由一位中间人代管,存放在他们银行的信用账户。如律师的银行帐户(TrustAc-count),或地产代理公司的信用帐户(R/ETrustAccount),等到最后成交时,再由中间人取出交给业主。  

问:购买物业一般有哪些额外的费用?  

答:一、过户费(Transferfees)。当您购买物业时,您需要一位律师协助办理过户登记,将原来业主的名字改为买家的名字。律师的费用约为售价的1%到2%。此律师一般由业主指定。但由买家支付律师费。  

二、如果您需要贷款,要加上银行的贷款登记费(MortgageBondRegistrationFees),此费用约为贷款金额的0.5%到1.5%,另加上所贷款金额的政府印花税(StampDuty),约为0.2%,以及银行的物业估价费用约800锾到1000锾,以及银行申请费约200锾到500锾。  

三、过户税(TransferDuty)。这是您购买物业时,除物业本身售价外,所有费用当中最高的一项,此费用一般由律师代收后交到政府土地厅,过户税的计算方式为:如果是私人名义:物业价值0锾到15万锾,不需付过户税。超过15万到32万,过户税为15万后金额的5%。超过32万过户税比率为:R32万后金额的8%加上R8500。如果是以公司名义来购买,过户税是以金额的10%来计算。(注:以上所有收费数字只供参考,因不同时间,政府、银行及律师等部门会有所变更或有另外收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