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新春众人出妙招 DIY把家装出年味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3 04:12:50

  为家换‘年装’,大可不必大动干戈去拆墙、刷墙或换家具。只要在装饰和摆设上花些心思,用一些最简单的材料和方法自己DIY,就能让家焕然一新,让年味沁人心脾。

新春众人出妙招 DIY把家装出年味来

巧用剪纸

  小陈(25岁,女,商场企划)

  想法:

  巧用剪纸 装出地道中国风

  妙计:

  剪纸是装点中国风味家居的重点,大部分的剪纸是以吉祥、喜庆、欢乐、美好为表达内容,以中国的典故、成语作为主题。有人物、花鸟、鲤鱼等图案,因此用剪纸来点缀喜庆的春节是理所当然的。而且用剪纸装饰很方便,使用容易,效果也好,绝对是小兵立大功,可以贴在茶几、玻璃、饭桌、墙壁上。

新春众人出妙招 DIY把家装出年味来

变换墙面图案

  小朱(28岁,男,教师)

  想法:

  变换墙面图案 给家一个“新年表情”

  妙计:

  在四白落地的墙面贴上印有中国灯笼或可爱的鸟笼图案的壁纸,中式古典风味瞬间散发出来。

  也可以自己动手,利用色彩亮丽的油漆在家具或者墙面上,手绘一些花草,譬如梅兰竹菊这些极富中国特色的花草图案,无需过多,简单点缀即可。这样一些图案设计,不仅体现了传统的文化艺术内涵,也是十分新潮的设计办法。

新春众人出妙招 DIY把家装出年味来

壁画

  “看见彩虹”

  (35岁,男,公务员)

  想法:

  壁画(挂)打造的“年味”

  妙计:

  主人是个爱画之人,墙壁成为他的重点装饰对象。墙壁上不仅可以挂画,也可以挂壁挂,他选了一幅用干花“画”的画和用线“编织”的画,除此之外,漆艺壁挂、木质雕花壁挂等,构图或简单,或精致,挂在客厅或床头背景墙上,都别有一番中国艺术的滋味。

新春众人出妙招 DIY把家装出年味来

温暖布艺

  “安静暮雨”(30岁,女,广告策划)

  想法:

  布艺装饰暖人心

  妙计:

  许多人在玄关、客厅、卧室等地方均铺上小型地毯,它因易于更换、调整已经成为居室中重要的装饰品,所以,主人在春节前就铺了一张具有中式传统图案的火红的吉祥地毯,一进门心情就大好。此外,在客厅墙壁上挂一张壁毯,也加深了空间环境的灵性。

  靠垫是实用性的装饰品,花钱不多,又能给沙发增添喜庆的气息,选用印有中国书法或传统古典花纹的靠垫其实是一种时尚的装饰。

  布艺工艺品也能增添怀旧的情趣,在门厅、床帐、台灯上挂几串布艺工艺品,喜庆的双鱼、别致的布灯笼、精致的唐人坊娃娃都很漂亮。

新春众人出妙招 DIY把家装出年味来

中国结

  “小楼听竹”

  (32岁,女,文员)

  想法:

  添加中式配饰为空间点睛

  妙计:

  春节前,让家居旧貌变新颜的一个好方法就是在家中增添一些别致的“点睛品”,这些点睛的小配饰有相框、有色玻璃器皿、花瓶、蜡烛等。

  过年时亲友来访,不免要斟上一壶好茶,清雅品茗,自然更不能缺少一副上好茶具。雅致茶具摆放在茶几上,立刻给客厅增添了中国传统的年味;陶瓷花瓶也是点缀家居的重要饰品,主人在博古架、嵌入式搁物架、墙角的小桌上摆放了几个陶瓷花瓶和漆艺花瓶,都充满了典雅的幽情。

  中国结不仅能烘托出节庆气氛,还可以用来系窗帘,或挂在门把上,把它吊在银柳或造型美观的枯枝上,都为家化上了一个漂亮的“新年妆”。

  还有一个非常有中国意味的符号就是灯。古色古香羊皮灯、浪漫温馨藤编灯,尤其是有着中国元素的仿古宫灯就必不可少。主人在客厅沙发背景后的角落里,挂了一串中国传统的红灯笼,写着文言文,“年味”就这样应运而生了。

  石质喷泉鱼缸是最近几年流行的中式家居饰品,十分典雅。电视柜、茶几上都是最佳的摆设地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