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费 >> 正文

有关拒交物业费的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5:52

  律师您好,我想咨询一个有关拒交物业费的问题,具体情况是拒交物业费是业主跟开发商之间的矛盾,和我们物业公司无关,但是现在业主是连带着也不理我们物业公司了,之前是拖欠物业费,后面催了好多次都不理,还说粗口。现在是拒交物业费了,都已经拖欠很久的了,请问我们物业公司为了维权对业主的拒交物业费行为可以起诉吗?

  律师解答:拒交物业费的行为构成物业管理委托合同的违约,物业公司可要求业主履行付费义务。业主仍拒不付费的,物业公司可起诉业主或提出仲裁,要求业主履行付费义务。

  有关拒交物业费的问题的相关法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相关规定:

  第一百零七条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第一百零八条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合同义务的,对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要求其承担违约责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