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家庭承包 >> 承包土地的用途 >> 正文

河南南阳农地被强制流转 承包费支付1年后停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47:20

  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在《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的通知中明确指出,土地流转必须坚持依法、自愿、有偿,以农民为主体,政府扶持引导,市场配置资源,土地经营权流转不得违背承包农户意愿、不得损害农民权益。但是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苗店镇庙店村的村民最近反映,他们没有承包合同,也没有承包书面协议,但是土地就这样被流转了。]

  12月22日,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中国政府在三农领域一次重要的年度会议。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农村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前一个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的通知,这份被叫做61号文的文件,从五大方面,十九个内容详细阐述了在土地流转过程中总体要求、稳定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规范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建立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今天,我们就把目光聚焦在土地流转的话题上。关注土地流转过程中的那些事。

  土地被强制流转 村民:合同到现在都没看见

  范瑞钦,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苗店镇庙店村的村民。他告诉我们,往年的这个时候,他的这片地里,应该是一片绿色的小麦苗。从一年前开始,他们家的这3亩土地被流转了。一年过去了,这片地就一直这么荒着,直到前不久才刚刚被种了一些树苗。而他的日子过的还不如土地流转之前舒服。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