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商品房纠纷 >> 商品房预售 >> 正文

教你3招选购婚房 免去沉重负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58:20

按区域优选婚房

据调研结果显示,50.4%的网友将地铁周边房产作为婚房的首选。不难看出,对于有着婚房需求的群体来说,交通便捷相当重要。值得注意的是,现有地铁沿线的房产价格涨幅已经到了一个相对高位。

因此,相比之下轨道周边房产由于价格涨幅尚未到达峰值,且未来升值潜力较大,更适宜作为婚房优选区域。如即将揭开面纱的北京南站区域,这里是地铁14号线和4号线的中间站。目前北京南站周边基本无在售新盘,二手商品房售价在1.3万元/平方米左右。受到地铁4号线和京津城际铁路的双重影响,今年3月同比2007年3月,价格涨幅达到38.5%。

按户型面积优选婚房

在调查中,5成以上网友选择了两居室作为婚房,但与此同时却有4成左右的网友选择面积120平方米-150平方米的房产。对此,专业人士认为,购买两居室作为婚房本身是比较适宜的,一方面从功能上较为满足婚房需求群体;另一方面投资性价比也比较高。但选择两居室时应避免面积太大,8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室应该是较为理想的选择。

从北京租赁市场的交易情况来看,将近65%左右的人群选择面积适中的两居室作为其租房的目标,从而确保了两居室较高的投资回报;另外,面积适中的两居室在未来转售过程中,其寻找出售的机会成本将会明显降低,从而保障了转售收益。

按不同总价优选婚房

此外,在此次针对婚房市场进行的专项调研结果还显示,有4成左右网友购买婚房会选择总价在80万元-120万元左右的房源。从目前来看,北京总价在80万元-120万元的房源分布非常广泛。相对而言主要集中在两类区域,一类是次新房集中的新兴区域,如通州、朝青、亚北、清河、石景山、马家堡等区域;另一类是二环到四环之间公房集中的区域,如劲松、方庄、团结湖、翠微等区域。

(责任编辑:admin)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