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商品房纠纷 >> 商品房买卖合同 >> 正文

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前应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52:48

  在签订合同前一定要认真、完整地阅读合同:提出质疑,对于不理解的地方要认真调查清楚。那么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前应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

  1、审查开发企业是否具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这表示开发企业是否具有土地使用证、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许可证等。

  2、采用房地产管理部门统一印制的标准房屋买卖合同文本,并按照文本中所列条款认真填写。

  3、注意合同条款中双方所填写的内容中权利与义务是否对等,发现条件不对等的可提出意见。

  4、分清房屋暂测和实测面积。暂测面积和实测面积如有差异应提出意见,并写入正式合同的有关条款或增写条款。

  5、房屋买卖的付款方式是否规范。在合同中对付款的数额、期限、方式及违约责任等作出约定。

  6、认准交房日期是否确定,将交房日期明白无误地规定为“某年某月某日”,并注明开发企业不能按时交房所需承担的责任。

  7、为了防止开发企业将已抵押的房屋再出售,在签合同时,可到各区的交易所查询房产是否被抵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