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商品房纠纷 >> 买卖商品房 >> 正文

未成年人当业主需谨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40:27

  目前,各地以18岁以下未成年人名义购房、办理产权证的现象越来越多。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么多家长选择娃娃当“业主”呢?

  律师解析:

  这主要是因为近年来国内有关即将开征遗产税的传闻,很多人为了规避可能开征的遗产税,而选择在房产证上写上子女或孙子女的名字。

  很多人从“防患于未然”的角度出发,提前让孩子成为房子的主人。不过,除为了规避房产税费外,还另有原因,即一些父母、祖父母出于为孩子提供更多生活保障的想法,在孩子未成年时就以他们的名义购置房产。

  家长以未成年人名义购房办理产权证,说明了人们房产权属观念及经济行为前瞻意识的提高,但法律界人士也提醒这些家长,以未成年人名义购房必须持谨慎态度,弄不好会陷入法律“雷区”。因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让娃娃当房主,就意味着父母作为监护人,只具有代理处置权,不再具有该房产的随意处置权,如果随意处置未成年人的财产,就侵犯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还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