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商品房买卖案例 >> 正文

房产已入拍卖程序者维权难 至少120套房产有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36:21

房产已入拍卖程序者维权难

作为国龙大厦个别业主的律师,广东红棉律师事务所律师钟琦表示,该案件比较复杂,肯定需要多部门联合解决。

根据不同情况,业主们权益的保护程度也将有所不同,比如:买卖合同未登记备案、现在无证的业主们作为住房的实际占有者,在完善相关法律程序和手续后,还有望解决"合法使用"的问题而领到房产证;而房产已经被拍卖或进入到拍卖程序的,则只能要求获取补偿,但因为开发企业和有关负责人都"走佬"了,获得实质补偿的难度较大;在"一房多售"之下,有的一套房有几个业主的,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一房多售"的有关法律规定,可以按规定进行分配解决。

环市路国龙大厦业主购房遭遇陷阱事件昨日又有新进展,业主们已向公安机关报案。昨日,该大厦临时业委会有关人士表示,至今已有120多套住房的业主发现房产存在问题,其中,几十套住房的房产证是假的。同时,业主们担心大厦的物管也会"走佬",以及业主利益得不到保障。

问题房产要么假证要么无证

临时业委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国龙大厦两幢塔楼共有约500多套住房,不少业主并非自住或是境外人士。

临时业委会从昨天起开始收集问题房产以及业主的资料,诸如假房产证、买卖合同、业主信息等。据介绍,这些问题房产分为两类,一类是有假房产证的住房,约几十套,一类是交了房款(首期或全部)后连按揭都没有办的房产,房产证更无从谈起。但不论哪一类,经过业主查证,这些房产交易没有在国土房管部门进行交易登记备案,所谓的买卖合同是没有经过鉴证的,从法律上说是无效的。

临时业委会告诉记者,昨日他们在收集资料的同时,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并被立案。

物管人员已一个多月未领工资

在积极行动的同时,业主们也在担忧着两件事:已多日未领工资的物管人员会否也"走佬"和业主们的权益怎样才能保障。

记者昨日从国龙大厦物管部门了解到,物管公司的职工已经一个多月没有领到工资。当记者以业主的身份询问物管人员能坚持到何时时,一位物管人员表示"见步行步吧,也许一个月,也有可能明天就坚持不下去了"。据了解,目前,物管公司里一些工人因领不到工资已表示要离开。因而,业主们担心没了物管公司,大厦的水、电、气、电梯使用都将成问题。

国龙公司曾被列入检查范围

记者从广州市国土房管部门了解到,在上周多部门联合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行动中,广州市国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列入检查范围,因公司无人,被列为未参加检查。

国土房管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国龙大厦是多年以前销售的房屋,当时尚没有阳光家缘这一房屋销售监管系统,而现在楼盘纳入阳光家缘监管系统中销售时已杜绝了一房多售的现象。

有关人士提醒业主们,在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要及时查证该合同有无进行鉴证,有无在国土房管部门交易登记备案,否则是无效的。对于国龙大厦案件,有关人士认为,业主们需要通过司法途径进行解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