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商品房买卖案例 >> 正文

房产公司爽约 51名业主5年未能拿到房产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36:20

  承诺房屋交付后一年内可拿到房产证,可一房产公司爽约了5年。12月17日,业主范先生等51名业主终于从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盼来了好消息,元旦过后,他们就能拿到房产证了。

2001年11月前后,一房产公司先后和范先生等51名业主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范先生等业主购买该公司开发的位于二七区洁云路(现京广南路)一小区的商品房,该公司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后365日内,办好房产证。如房产公司责任,致使业主不能在规定期限内取得房产证书的,业主不退房,房产公司按已付房款的0.5%向业主支付违约金。

  合同签订后,范先生等业主按约支付了全部购房款。2004年4月交房后,范先生等50名业主都高兴地住进了新房,但是房产证一直没有盼下来,范先生等50名业主多次和该公司交涉。一晃5年都过去了,房产证仍无音信。对房产公司失去信任的20名业主,将该公司告到了二七区法院,随后又有31名业主也提起诉讼。

  房产公司在答辩状中称,由于在建房过程中发生的种种原因,所以一直未能按照约定协助范先生等业主办理房产证。

  在主审法官马江平多次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房产公司在2010年1月31日前,协助范先生等50位业主办理房屋所有权属证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