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离婚房产案例 >> 正文

为贷款买首套房 一家四口人同一天内离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33:22

离婚就能再次贷款买房

  小王告诉记者,自己一家四口人,已经有5套房,其中3套在父亲老王名下,2套在自己名下。本来是不需要再买房的,但现在手上有200多万现金,而通货膨胀太厉害,钱越来越不值钱,又没什么好的投资渠道,因此想了想,还是决定买房。

  问题就在于9月29日中央出台二轮调控以后,以家庭(包括父母和未成年子女)为单位既认房又认贷,凡是已有2套房的,再买房就算三套房,不能贷款。算下来,全家四口人,没有一个人能贷款买房,只能一次性付款买房。

  而小王和妻子,看中了河西奥体一家央企开发的一套12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父母则看中了城中位于珠江路附近的一套生活方便的二手房。手里的200多万元,根本不够两套房一次性付款。

  怎么办?要么付全款、只买一套房,要么想办法“假离婚”,以无房身份贷款买房,这样就能把2套房都买下来。

  全家人开家庭会议,讨论了这个“大胆”的方案,最后咨询了银行的朋友后觉得具备可操作性,于是一致同意。

  离婚买房后请客庆祝

  一旦决定了,事情就按部就班地办下来。就在上周,一家四口人,突然同一天去民政局办理了离婚手续。结婚不满2年的小王和妻子,在离婚协议上写明,现在所住这套房子由于在小王的名下,因此房产全部归男方所有,妻子小李“净身出户”。

  50岁的老王带着老伴老陈,也跑到民政局登记离婚。老两口闹离婚,着实让民政局工作人员觉得不可思议,“调解”无用之后,也只能让这对老夫妻办理了离婚手续。当然,关于房产分割的问题,离婚协议上也特别写明房产全部归老王所有,老伴老陈也是“净身出户”。

  离婚之后,小李到民政局填写了“单身证明”申请,然后去河西楼盘的售楼处,付了66万元首付,贷款买了套总价220万、120平方米的房子。老陈也到中介,贷款买到那套珠江路总价80多万的二手房,但因年龄关系,只能贷款5年。并且两人都享受到“首套房”3成首付、8.5折优惠利率的政策。

  “我们全家人都不愿意一次性付款,而是倾向于贷款买房,因为房价的上涨远远超出银行利息。”小王说,因为离婚再以单身身份去买房,买两套房只付了100万元左右。现在手中还留有100万元,可以一部分投入股市,另一部分换车改善生活。

  如愿在离婚后以首套房的政策,贷款买了2套房,全家人都很高兴。为此小王和小李两人特别邀请了好朋友吃了顿大餐。他说,虽然“离婚”了,但是却赚了一大笔,等手续全部办好后复婚之时,再请大家大餐一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