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离婚房产案例 >> 正文

买房请公婆出首付 儿媳离婚咋分财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32:24

  范女士:婚前我购买了一套房,买卖合同上写的是我的名字,但首付款是我公公婆婆支付的,我与我先生婚后共同还贷。房产证上也是我的名字。

  现在我想与丈夫离婚,请问这房子和车是属于我个人财产还是夫妻共同财产呢?

  百伦所吴海雁律师:因为房产证登记的是你的名字,且该房也是你婚前以个人名义购买的,因此是你婚前个人财产,但因你丈夫与你婚后共同还贷,因此他对于房屋增值部分也享有部分权益。

  如果你们离婚,也应当给予你先生相应补偿。至于婚前首付款,你需要返还公婆。

  前夫去世留下遗产

  现任丈夫能否继承

  梅女士:我前夫去世时,遗产分别过户到我和儿子名下,后来我又再婚了,我现任丈夫对我前夫的财产有继承权吗?

  百伦所吴海雁律师:前夫去世后,相应遗产已经被你和你的儿子继承,他的遗产已经变更为你与你孩子的个人财产。

  鉴于你儿子早已成年,你现任丈夫对他没有进行过抚养,对你儿子财产不享有继承权。所以,你现任丈夫仅对你的财产享有继承权,其中也包括你从前夫那里继承过来的财产。

  共同出资购买房产

  男友能否独自出售

  宁女士:我婚前与男友共同出资购买一套房屋,我出资70%,男友出资30%,房屋写的是男友的名字,并做了出资公证,请问男友能自行将此房出售吗?

  圣奇所谌江涛律师:物权法明确规定,房产证是唯一法律上确定房屋所有权的法律文书,由于该房屋是在婚前以你男友名义购买的,所以房屋的所有权人是你男友,你男友出售该房屋不会有障碍。

  你和你男友的公证书只能约束你和你男友,不具有对抗第三人的作用。

  情侣在婚前一起买房最好是在购房合同上明确以双方按份共有的形式共同购房,在合同上明确双方出资比例及房屋所有权占有比例。(文/杨京瑞)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