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房屋租赁案例 >> 正文

洗澡时煤气中毒死亡 房东承担巨额赔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50:56

11月5日,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房客洗澡时煤气中毒死亡,出租房屋的房东因热水器安装存在瑕疵,而承担巨额赔偿。

法院审理查明,2007年5月,被害人王小荷开始租住被告郑峰位于马鞍山市某小区的住房一套,双方签订了一份《房屋租赁协议》,约定由郑峰提供一台煤气热水器给被害人使用。2008年2月9日凌晨,被害人在出租房内洗澡而煤气中毒死亡。经调查发现,被告郑峰提供的煤气热水器安装不规范,没有留置烟道,是造成被害人死亡的主要原因。

法院一审审理认为,热水器的安装应符合安全使用规定,安装在合理的位置,并留置烟道,被告郑峰安装热水器不符合规范,对损害结果的发生存在过错,应承担赔偿责任。被害人王小荷在使用热水器时,未能充分注意警示标志,对损害后果的发生存在一定过错,应承担部分责任。遂依据法律规定,判决被告郑峰赔偿被害人王小荷亲属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278840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