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房产案例 >> 正文

贷款未还清的房屋可出售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38:36

  案例:近日,韦女士由于工作调动的原因要去外地生活,在离开之前想要将房子卖掉。该套房源是她在5年前买的,当时办理了15年的房贷,因此房子目前的贷款还没有还清的。请问,这样的房子可以出售吗?

  中国农业银行柳州分行的工作人员答复:一般来说,还没还清贷款的房子也是可以出售的。由于“按揭转按揭”的贷款已于前两年叫停,所以要出售这类房产,前提条件是卖家首先将所剩房贷还清。还清贷款后,买家再按购买二手房的流程进行贷款购买,评估、抵押、向银行申贷。

  而卖家解押房产也需要一笔资金,这笔资金可以向小额担保公司或中介公司借,支付一定的利息或者是费用给他们即可,等买家向银行贷到款后,再支付给卖家,卖家即可将钱还给担保公司或中介公司。

  (陈雪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