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二手房买卖案例 >> 正文

在购买二手房时应注意要点小心户籍纠纷惹麻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49:11

  左家塘的李女士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在房屋交易完毕、取得产权证后,她即按照约定支付了全部房款。数日后,当李女士想将自己及家人的户口迁入新房时,却意外地发现自己新买的二手房中居然另有户口。于是,李女士询问售房人,原来是售房人购买此房时上家所留下的户口。

  随后,李女士找到房屋所在地的派出所,派出所表示,该户口没有迁入地,故不能迁出。而李女士也就无法迁入。

  长沙市 12348法律维权专线接到较多类似情况的咨询。目前的情况是,卖方甚至更上手的户口并未从曾属于自己的房屋中迁出,以致买家的户口无法迁入。这样一来,购房人支付了全额房款,取得了房屋产权,但自己的房子里还“装”着陌生人的户口。如果该房屋是卖方的惟一房屋,没有其他的房屋可供迁入户口,则无论买方理由多么充分,公安机关都无法将卖方户口强行迁出。相应地,买方户口也就无法迁入。

  对此,12348律师认为,在购买二手房时,市民应注意以下几点:第一,要求卖方出示户口簿,并复印留存,通过审查户口簿可大致了解户籍情况。第二,在交易之前,到房屋所在地的派出所查询房屋的户籍情况记录。第三,对于确有户口存在的房屋,购房者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时,应就户口问题与卖方协商,约定适当的付款方式和违约责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