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经济适用房 >> 正文

经适房安居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5:57

问:我的户口与外婆阿姨在一起,户主是我,产权是阿姨的,现房子要拆了,我是否有权要求买安居房?
  答:被拆迁人的同户直系亲属,年满18周岁且他处无住房,可购买一套经济适用房。
  问:我们在外面有一套68平方米的商品房,但我们一家三口的户口一直和父亲在一起没有迁出,我们还有资格享受到购买安居房吗?另外,老房能办析产吗?
  答:你们已有一套商品房,虽然与被拆迁人同户,也不符合购买经济适用房的条件。老房析产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具体请向房管部门咨询。
  问:在拆迁时,父亲与儿子在同一户口上,房产证上名字是儿子的,父亲能单独购买一套安居房吗?
  答:被拆迁人的同户直系亲属,年满18周岁且他处无住房,可购买一套经济适用房。
  问:我在无锡有一套住房会在今年拆迁。我弟今年从外地毕业来锡工作(本科毕业),能否将他的户口迁到我的房子里?如果可以,那我的房子拆迁后,他有权利购买经济适用房吗?
  答:落户政策可向公安局户政部门咨询(本期大嘴侃房栏目有介绍)。另外,被拆迁人的同户直系亲属,年满18周岁且他处无住房,可购买一套经济适用房。同户直系亲属一般是指有血缘关系的祖、父、孙三代。
  问:我和我父母同一个户口。如果房子拆迁的话,我能不能单独购买一套经适房?在外租住的房屋或以妻子名义购买的没有产权的只有租住权的房屋算“他处有住房”吗?
  答:根据你的情况,只要你和妻子的名下没有产权房,你就可以购买经济适用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