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经济适用房 >> 正文

经济适用房供给不足 房型偏大总价偏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5:46

经济适用房有效供给不足

一方面经济适用房虽然是向中低收入家庭提供具有福利保障色彩的政策房,但同样存在着房型偏大、总价偏高的问题;一方面仅限本地中低收入阶层购房的门槛,阻遏了外地人的步入;再一方面是市场的供应量明显低于需求。

限价房遭到弃购一方面是政府加大力度推行限价房建设,另一方面购房者似乎并不买账。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前年第一批限价房摇号配售结束后,1.4万户配售家庭中有2490户放弃了到手的选房机会,弃选率近五分之一。分析其原因:一是位置偏远、交通不便,二是选择区域受限,三是缺少小户型。而深圳地区,则出现限价高于市价的尴尬局面。

二手房市场仍未全面启动

虽然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激活二手房市场的相关政策,但供需失衡的问题并没有得到真正的解决,目前仍属于卖方市场,有效房源的供给量不足和次新房交易税费偏高,银行贷款紧缩等等,仍是制约发展的关键因素。

房产投资依然是理财的渠道之一

受早些年租赁市场高回报的影响,许多人将手中闲置的资金投向房产市场,尽管近几年房价快速上涨,租金变化不大,租售比已经远远低于国际警戒线,但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政策调控的打压,使得投资者将关注房产未来的增值逐渐转移到现实的回报,加上购房人群的缩小,租房人群的加大,导致了目前房租呈现较大幅度的上升,同时,通货膨胀仍在高位,在没有更好的理财渠道时,一些人还是选择了相对稳定的不动产投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