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屋抵押贷款 >> 正文

房屋二次抵押贷款常见问题全解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50:28

  房子已经办理过一次抵押贷款,并仍在还款中,再次做抵押贷款叫二次抵押贷款。有前提条件要求1 已办理房产证。2房产减掉此前抵押贷款金额还有余值。如果此前办理的抵押贷款金额较房产价值小得多,比如房产值100万,只抵押贷款了10万,那还有90万余值。3二次抵押只能以余值作为抵押物价值,一般银行贷款会打折扣的,比如打6折的话。就只能抵押贷款90乘0.6就是54万。4如果做二次抵押最好是再同一家银行做追加抵押比较好操作。房产二次抵押贷款的条件为:

  1.用于二次抵押贷款的房屋应为市场发展潜力较大的优质住房和商业用房;

  2.用于个人房屋二次抵押贷款的房屋必须是现房;

  3.房屋是使用银行抵押贷款所购买的一手房;

  4.房屋抵押登记已办妥,且我行是房屋的抵押权人;

  5.房屋已办理保险,且保险单正本由中国银行执管;

  6.房屋所处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具有较大的升值潜力。

  贷款限额

  1.贷款额度=房屋价值*抵押率-原贷款的本金余额。

  2.房屋价值以房屋的原购买价和二次抵押时的评估价相比较,取两者中的低者。以住房抵押的二次贷款抵押率最高不超过70%;以商业用房抵押的二次贷款抵押率最高不超过50%。

  贷款利率

  执行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档次商业贷款利率。外币贷款执行贷款银行规定的同档次外汇贷款利率。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的,遇法定利率调整,按原合同利率计息;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遇法定利率调整,于次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的利率。

  定义

  举个例子,假设一套房产在银行已做抵押贷款,目前还在正常还款,这种情况下房主如再次申请抵押贷款,不必提前还清银行贷款,只要能通过专业评估,即可根据评估值进行再次抵押。

  额度

  申请人可以只做一次抵押登记手续,实现最高额抵押贷款。获得最高贷款额度以后,可根据需要分几次支取借款,利息计算时间以每次款项实际发放时间为准。这样可以节省很多不必要的利息成本。最高额抵押,实质还是一次抵押。国内做最高额抵押的,一般是商业银行。

  余额抵押

  二次抵押属于余额抵押,依照物权法的规定,只要在一次抵押后,房产价值上还有的余额,就可以做二次抵押,也可以做三次抵押,目前,国内做余额抵押的常见形式,一般是五色土抵押、典当抵押或专业贷款公司抵押等。

  了解了关于房屋二次抵押贷款含义后,如果您对于房屋二次抵押贷款有需求的话可以具体的咨询当地的银行来进行解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