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合同纠纷 >> 正文

合同备案是防止“一房二卖”的关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1:16

房前一定要了解开发商诚信度,看该开发商之前开发的楼盘是否存在产权纠纷,以探明对方底细。”长沙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所所长黄亦兵提醒市民,开发商诚信度的好坏,是买房者必须掌握的第一要义,若对方诚信度不高,买房可能存在风险。

对于预售房,买房者首先要看清该商品房是否已办理预售许可证,在明确购买的情况下,要进行网上签约。“从2005年年底起,长沙开通了预售合同网上签约和预售信息网上公示系统,可有效杜绝‘一房两卖’。”黄亦兵表示,根据格式合同规定,在合同签署后30天内卖方必须到房产局进行备案,若超过一天没有备案,买方就应提出异议,要么督促其立即进行备案,这是避免“一房两卖”的关键 ;要么解除合同拿回房款。

来源:潇湘晨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