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纠纷 >> 正文

法院查封房被卖 业主住两年办不到房产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5:01

  [提要]小区的商品房明明已被法院查封,民权县名仕花园开发商却故意隐瞒真相出售70多套,非法获利714.8万元,致使居民居住两年仍无法拿到房产证。

 推荐阅读:

  逾期交房 可解除购房合同

  房产纠纷可以怎么解决?

  房产证纠纷怎么处理

  小区的商品房明明已被法院查封,民权县名仕花园开发商却故意隐瞒真相出售70多套,非法获利714.8万元,致使居民居住两年仍无法拿到房产证。

  日前,经民权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一审以开发商袁先福犯合同诈骗罪、非法处置查封财产罪等4项罪名,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512万元,而其所在的成龙(河南)房地产公司(以下简称成龙公司)同时被起诉,处罚金512万元,总计1024万元。一审判决后,成龙公司董事长袁先福不服,提出上诉。

  【业主】居住三年拿到房产证

  11月8日上午,在民权县人民法院审判厅内,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二次审理该案。8时许,虽然距离开庭时间还有两个半小时,但民权县人民法院门前已聚满了名仕花园的业主,他们强烈要求进入法庭旁听,“想亲眼看看这个无赖开发商到底被判什么刑”。

  据现居住在名仕花园小区7号楼1单元501室的业主张勇强说,2008年1月中旬,见到名仕花园小区开发商打出的售房广告,他便拿出夫妻俩多年的近20万元积蓄,购买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并签订了购房合同。同时,开发商承诺会尽快为其办理房产证。然而,一年多过去也没见到开发商提办房产证的事。后来,他从朋友处得知,包括他所购买在内的70多套房子全被法院查封了。“这几年我们问过无数次,可开发商每次都说快了,再等等,这一等就是3年,至今仍没看到房产证的影子。”一提到办理房产证,购买了名仕花园8号楼的王女士颇为无奈。她说,她在名仕花园一共购买了3套房,其中两套是代亲戚买的。“房产证办不下来,亲戚说我买的是小产权房,以为我从中私扣了钱,现在正跟我闹别扭呢”。

  【住建局】多次对开发商下达处罚决定书

  房屋既然已经被查封,开发商为何能够公开出售房屋呢?随后,记者来到民权县住房与建设局。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07年年底,成龙公司将名仕花园小区的7号、8号、10号等多栋楼整体抵押给了民权县农村信用社贷款。后来,农村信用社因经济纠纷向当地法院提出上诉。

  2008年1月11日,经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法院将7号、8号、10号等多栋楼的70多套房屋予以查封。“房屋被查封后,成龙公司仍然将查封的房屋公开出售,这是绝不允许的。”该负责人说,他们曾派执法人员前去制止,并多次下达了处罚决定书。

  【法院】开发商犯合同诈骗罪被判入狱20年

  去年5月份,民权县人民检察院提出公诉,要求追究成龙公司及董事长袁永福的责任。今年6月25日,民权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

  经审理,法院认为,成龙公司及董事长袁永福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隐瞒事实真相,骗取购房户的财物,变卖已被司法机关查封的财产;隐瞒部分收入,不如实申报;隐匿配房收入账簿,其行为构成合同诈骗罪、非法处置被查封的财产罪、逃避缴纳税款罪、隐匿会计账簿罪。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民权县人民法院在一审作出判决:成龙公司犯合同诈骗罪、逃避缴纳税款罪、,隐匿会计账簿罪,三罪共执行罚金512万元。袁永福除犯以上三罪外,还犯有非法处置被查封的财产罪,数罪共判处其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512万元。随后,成龙公司及袁永福不服提出上诉。

  11月8日11时许,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二审中,开庭仅30分钟后就紧急宣布休庭,原因是控诉方和被告方对一审判决存有较大异议。

  据了解,此案的二审开庭时间尚不确定,法院将择日开庭。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