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转让 >> 正文

北京二手房交易税费最新标准(房屋买卖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9:12

  北京二手房交易税费最新标准(房屋买卖税)

  问:叔叔想在北京买套房子,由于资金有限就想先买套二手房,听说买房要交很多的税费。特想了解一下北京二手房交易税费有哪些?缴纳比例是多少?

  房产纠纷律师

  答:在北京二手房交易税费及比例有以下种:

  一、个人所得税,个人销售、转让房地产,按照“财产转让所得”税目征收个人所得税,适用比例税率20%。

  二、营业税,个人转让土地使用权、销售建筑物及其土地附着物应按“销售不动产”税目征收营业税,税率为5.5%。

  三、契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承受的单位和个人应依法缴纳契税,现行税率为3%。

  四、印花税,房屋成交价格x0.5‰(买卖双方各交)

  五、土地出让金,成本价购房:房屋建筑面积x1560x1%。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