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流程 >> 正文

二手房交易的操作指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0:43

  现就二手房交易的一般操作要求提示如下:

  1、 寻找房源,通过实地考查、侧面调查了解该房产的历史、现状、用途、权利况状等情况,以确定是否合意。

  2、 买、卖双方(或通过中介)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对有关事项作出明确约定。

  3、 (如果该房产处于按揭状态,且买方需要通过银行贷款购房。)买卖双方携同中介机构或担保公司到公证处办理委托公证,委托担保公司或买方向银行办理贷款、赎楼事宜。

  4、 买卖双方到房产交易中心办理房产过户手续(签订深圳市二手房买卖合同、交纳各项税费)。

  5、 买方向银行办理抵押贷款手续,并按期还贷、供房。

  交易完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