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流程 >> 正文

二手房贷款办理流程手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3:59:43

【二手房贷款办理流程手续】

据了解,在申请二手房贷款时,银行一般要先对房产进行评估,评估值一般都低于市值。银行在放贷时取合同价和评估价两者之间的低值为基础,再乘以贷款成数,即为房产的最高贷款额度。据了解,1998年以后的房子,申请二手房贷款时,能够享受到七成贷款。1998年以前的房屋,贷款成数相对较少,年限不同成数也不尽相同,具体要视房龄而定。

评估价则是根据当前的市场情况,通过专业的评估机构对房产价值进行评估而计算出来的。一般二手房评估价都低于市场价。通常,二手房评估价大多为市场价值的80%—90%,房屋年限越长,评估价则越低。

除首付比例计算方式与新房不同外,二手房贷款年限与新房也不尽相同。智宇中介销售经理杨泉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多数银行在办理二手房贷款业务时,贷款年限大多是按照房龄+贷款年限≤30年来计算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