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理论 >> 正文

人民币升值加速影响房价 无房族成了最大受害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11:52
在去年12月的前两个交易日里,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已经连破7.84和7.83两个关口。专家表示,对中国老百姓而言,人民币升值是把双刃剑。部分人群将从中受益。但同时由于引起房价大涨等原因,无房族等人群就成了
  在去年12月的前两个交易日里,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已经连破7.84和7.83两个关口。专家表示,对中国老百姓而言,人民币升值是把双刃剑。部分人群将从中受益。但同时由于引起房价大涨等原因,无房族等人群就成了人民币升值的受害者。

  截至上月4日,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已升值3.15%,人民币兑港元累计已升值3.42%。

  报道指出,与人民币升值相对应的是,以房地产市场和A股市场为代表的人民币资产价格大幅上涨。2005年汇改之前,国内A股市场经历了长达1年多的急跌。7月21日之后,由于人民币汇率改为挂钩一篮子货币的灵活汇率制,并在随后的时间里小幅稳步升值,吸引大量热钱涌入,国内A股迎来了一轮大牛市。

  与此同时,另一典型的人民币资产房地产市场也一路高歌。根据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数据,今年三季度,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5%。

  分析人士认为,对中国老百姓而言,人民币升值是把双刃剑。那些采购境外产品或者出国留学、投资的人以及拥有投资性房产的人将从中受益。

  而可能在人民币升值中受害的人则主要有以下几类:一是无房族,由于房价大涨,人们的购买力相对而言大大降低。其次是对于投资者而言,风险加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