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论文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拆迁论文 >> 房屋拆迁案例 >> 正文

嫂子赖账不肯还钱 房屋拆迁遭遇小姑子阻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45:27

  因为嫂子赖账,小姑子频频对哥哥家的房屋拆迁评估进行阻挠,要求嫂子必须在拆迁之前还钱。经过调解员多次调解,近日,这起债务纠纷终于了结,房屋评估工作也得以顺利进行。

  哥哥病亡 嫂子赖账

  2000年,王江泾镇村民顾某的哥哥在嘉兴市经营一家服装店,顾某曾借给哥哥7万元作为周转资金,2005年,哥哥将3万元主动归还给妹妹顾某,并承诺生意好转后立即归还剩余的4万元。

  天有不测风云,顾某的哥哥突发大病急需救治,妻子李某花光家中积蓄后,又向顾某借了3万元应急。然而顾某的哥哥最终还是病亡。

  失去丈夫的李某一直与儿子相依为命。了解嫂子家的情况,妹妹顾某直到2010年,都没提过还钱的事儿。然而这7万元的债务,却悄悄埋下了矛盾隐患。

  2010年,顾某的女儿考上大学,顾某第一次向嫂子李某提出还钱的事。然而李某却只承认自己借了顾某3万元钱,用于给丈夫治病,不肯承认丈夫先前因做生意欠下的4万元债务。

  当初好心借钱帮助哥哥一家,没想到嫂子矢口否认。顾某和李某开始多次为还钱的事争吵,争吵中,往日的亲情也消失殆尽。由于顾某拿不出欠条,两家人对于债务金额的分歧很大,7万元的欠款一直没有归还。

  今年,李某家纳入了土地复垦规划,房屋面临拆迁。就在评估组上门进行评估时,顾某突然出现,极力阻止评估人员开展工作,并再次与嫂子发生冲突。无奈之下,评估组找到了王江泾镇调委会的调解员老王,希望通过调解化解姑嫂间的矛盾,好让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耐心调解 欠债还钱

  嫂子是否承认借款事实是调解的关键。调解员老王并未急着找顾某一起参与调解,而是先与李某进行单独谈话。老王指出:“妹妹在你家需要钱时,在自身经济并不宽裕的情况下,两次毫不犹豫地拿钱出来,实在不应该忘了这份恩情。而且虽然没有欠款凭证,但有多个证人能够证明顾某曾借钱给哥哥开店这一事实。”

  听了调解员的劝解,李某终于承认借钱的事实,也说出了自己的顾虑,“我知道当初借的钱没有还清,但具体数额我不清楚,现在一下还7万,我实在拿不出来。”

  见李某松了口,老王抓住时机,找来了妹妹顾某。一见面,顾某就拉着调解员,情绪激动地表示,7万块钱已经欠了多年,如果拆迁前不能归还,日后肯定会打水漂。

  “我理解你的心情,但还是要顾及亲情,为嫂子多考虑。”老王指出,李某在丈夫去世后生活没了依靠,儿子虽然已经工作,但收入有限。欠钱确实应该归还,但还是希望顾某多多体谅。

  经过老王反复做工作,两人的情绪都有所缓和。最终,顾某先打破僵局,表示当初没有写欠条是自己的疏忽,既然嫂子愿意承认借钱的事实,自己也愿意退一步,李某一次性偿还6万元给自己即可。

  听了顾某的这个方案后,老王再次劝解李某,最终李某认可了这个方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