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头建筑工程层层转包引纠纷 工人大闹承建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57:17

  去年6月,10多名江西人集资数百万,承接了大亚湾澳头楼盘升景园的建筑工地部分项目。今年初,由于工程被多次转包,他们与包工头刘先生发生经济纠纷,150多万元工程款未受到,工人工资也没拿到。3月14日以来,他们多次在工地与承建商发生冲突。大亚湾公安与人社部门介入协调。

  事发:与承建商保安起冲突

  江西人郭先生是一名小包工头,去年6月,他和10多名老乡集资数百万元,来大亚湾承接了澳头升景园项目的部分工程。“我们是老乡刘文胜介绍过来的,项目的总包是瑞华公司,刘文胜从总包那里承接项目后,再把工程的支架、外墙等项目承包给我们。”郭先生说。

  今年年初,郭先生等人承接的项目基本完工,不过,工程款和工人工资尚未结清。“我们还有150多万的工程款没有结清,而且,工人的几十万工资没有发。我们多次找刘文胜交涉,但他总说人在江西,不愿意过来。现在我们在这里等了20多天。而且,现在承建商要把我们这些人赶出工地,不让我再继续承接这里的项目了。”

  本月14日以来,郭先生和工人们多次到升景园工地找承建商瑞华公司讨要工程款和工资。“我们找不到刘文胜,只有找承建商。”郭先生说。3月14日上午,他们与瑞华公司保安发生肢体冲突,大亚湾警方来到现场处理。

  承建商:二包与三包出现分歧

  承建商瑞华公司负责人罗先生表示,“开发商和我们结清了所有的工程款,我们和二包(刘文胜)也结清了工程款,我们不欠钱。而且,我们也不差钱。郭先生是三包,他们与刘文胜对接的,与我们没有关系。如果接下来经过核算,还需要我们支付工程款,我们一分钱也不会少。”

  刘文胜在电话里回应称,他人在江西,希望郭先生等人前往江西与他当面核算工程款。“工程是我介绍给他们做的,而且,我们是有合同的,我根本不欠钱。我们可以当面讲清楚。”刘文胜说。不过,郭先生却认为刘是故意拖延时间,他多次找刘协商刘却不露面。

  进展:公安与人社部门介入

  前日,南都记者从大亚湾警方处了解到,事发后,承建商、包工头郭先生等人都被传唤到当地派出所。

  大亚湾人社局也表示,目前已介入调查,不过,事件主要是工程多次转包之后,二包包工头与三包包工头出现了经济纠纷,目前正在协调双方坐下来谈判,希望尽快平息此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