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管理 >> 建筑工程施工 >> 建筑工程施工管理 >> 正文

农田水利工程施工管理质量控制的措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53:52

  如何控制农田水利工程施工管理的质量?找法网建筑工程纠纷频道为大伙详细介绍。

  1、提高施工队伍人员素质在工程招标时。必须确保每个中标的施工企业都应有该工程项目所要求的施工工资质。国家水利部认可的项目经理、“五大员”的数量、技术工人的比例都必须符合要求施工前。监理丁程师必须会同发包方代表复核该施工队伍关键技术人员与中标通知书上是否一致,确保施工企业不存在非法的分包与转包。施工队伍自身也要提高施工人员的质量意识。还要搞好施工人员培训。对施工人员进行质量知识、施工技术、安全知识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提高施工人员的综合素质。特殊下种如开挖掘机、起重机等机械、爆破工、钢筋焊接等施工人员必须经过学习培训。考核合格并取得执业证书后方可上岗要求所有施工人员熟练掌握施工技术。坚决杜绝由于施工人员操作不当而导致质量问题。

  2、加强进场材料及设备的质量控制凡运到施工现场的原材料。进场前应向项目监理机构提交《建筑材料报验单》,同时附有产品出厂合格证及技术说明书。由施工承包单位按规定要求的检验或试验报告。经监理工程师审查并确认其质量合格后。方准进场。

  对于某些当地材料及现场配制的制品。要求承包单位事先进行试验,达到要求方准施为了使施工机械设备性能良好和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监理工程师应做好现场控制工作。包括施工机械设备的进场检查、机械设备工作状态的检查、特殊设备安全运行的审核以及大型临时设备的检查等。

  3、严格技术管理技术管理包括技术责任制、施工日记、图纸会审、技术交底、技术复核、材料检验、技术档案、工程验收等制度以上技术管理要有严格的管理程序和管理制度。

  4、完善管理机制、加强农村水利工程管理农田水利工程的管理。最重要的是安全管理。在防止水利工程受到洪水等自然灾害侵袭的同时。也要防止少部分唯利是图者人为破坏。一方面要加强《水法》的宣传,使水利为社会的观念深入人心。另一方面要加大水利执法力度。打击各类水事违法案件对重点工程设专人重点管理。落实目标责任制确保已有工程项目特别是重大型项目的设施管理安全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建立健全河道管理保护制度。加强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开发利用活动的管理。努力建立河道管理的长效机制。

  5、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健全的水利工程施工质量管理体系是有效保障工程施工质量的关键明确工程施工各部门工作职责。并对质量监控体系进行完善。保障工程施工过程中质量控制工作的到位施工企业要根据工程项目的特点以及各分包施工部分质量控制重点进行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提高质量控制体系的实施效果。提高质量管理水平通过有针对性的分项质量控制。保障水利工程施工质量。针对所设置的质量控制点或分部、分项工程。事先分析施工中可能发生的质量问题和隐患。分析可能产生的原因。并提出相应的对策。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预先控制。以防在施工中发生质量问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