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案例 >> 建筑工程施工纠纷 >> 正文

建房施工闹纠纷 悉心调解化矛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7:15:00

  近日,在市司法局《宋都调解》人民调解员耐心调解下,一起建房施工纠纷得到圆满解决,孙某、常某与杜某最终解决了问题。

  去年6月,家住顺河回族区东郊乡某社区的杜某以口头约定的形式,将住宅房屋建设工程包工包料交由孙某承建。工程结束后,杜某发现存在屋顶渗漏的情况。孙某曾进行过维修,杜某却说没有修好。因此,杜某以房屋存在质量问题为由,不愿支付最后的2000元工程款。

  孙某在去年8月也为住在该社区的常某修建房屋,而且也存在渗漏问题。孙某按照常某的要求已经对其房屋进行维修,但因无雨未能检验是否还有渗漏问题。因为杜某和常某存在亲戚关系,所以常某扣下孙某的4900元建房款。孙某多次催要未果,遂向顺河回族区司法局东郊司法所提出调解请求,要求杜某、常某支付剩余房款共计6900元。由于这起纠纷涉及三方当事人,市司法局特别指派《宋都调解》人民调解员代XX和东郊司法所所长刘X共同调解这起纠纷。

  1月29日,调解员代XX、刘X专程到顺河回族区东郊乡杜某、常某家中了解实际情况。当天下午,两位调解员把双方当事人请到了市司法局,对双方进行调解。人民调解员在双方僵持的情况下,把当事人双方请进“宽让空间”,分别展开了“背靠背”的调解。经过调解员一个多小时的耐心释法说理,逐渐消解了杜某、常某的激动情绪。最终,经过协商,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