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合格热水器未必完全安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8:17



合格热水器未必完全安全

  合格的热水器不是完全安全,近期接连发生了一些热水器触电事故,都是发生在“合格热水器”身上。根据有关资料统计,当前我国居民住宅电气配置不合理、接地不可靠、采用劣质的开关插座、私拉电线等用电环境造成日常生活中的“地线带电”、“自来水管带电”等情况才是热水器洗浴发生事故的最大潜在原因。在这种使用环
境下,即使通过IEC检验合格的热水器,也不能保证安全的洗浴。根据《产品质量法》的有关规定,因外部环境引起的安全事故,不属于产品质量本身的问题。

  谨防地线接地不可靠、开关插座劣质、私拉电线

  一旦热水器内部某一电器件发生漏电,漏电保护器就可以在0.1秒的时间内切断电源,防止电流继续进入热水器内部。但是,热水器的电源线中还包含一股不通过漏电保护器的地线,理论上地线也是为保证用电安全而设置的,但万一接地不可靠、装修时火线地线接反、线路老化等情况出现,电流就有可能通过地线长驱直入到热水器内部,触电事故依然不可避免。由此可见,应该确保避免地线接地不可靠、采用劣质的开关插座、私拉电线等现象。

  电热水器存在安全隐患潜伏期

  合格的电热水器产品三两年不出问题容易,但随着元器件的老化、结垢的增加、被腐蚀面积的扩大,漏电的危险性就会增加。其最佳的解决办法就是做好电热水器的保养,注意定期检查。


合格热水器未必完全安全 合格热水器未必完全安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