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小户型不同装修风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8:14



小户型不同装修风格

户型特征:龙珠花园一室一厅一厨一卫,套内面积53平方米

总造价:约8万元(含主要建材及家具)

吴老师51岁,以前是名教师。在女儿的要求下,买了一套小户型作为老两口的养老之地。老两口喜欢安静,所以选择了简约中式风格作为房间的基调。

风格解析:

简中式风格讲求线条优雅简洁、结构精密合理、比例完美协调,这种集东方哲学与现代风格于一身。

本案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紧凑而精致。客厅没有沙发,取而代之的一张古色古香的黄花梨木罗汉床,造型稳重端庄,随意摆放的几个靠垫以及两旁的植物,又平添几分舒适的感觉,生活的实用性和对古老禅韵的追求同时得到了满足。

影视墙的造型是简洁现代风格,却在醒目位置饰以中式书法,这种绝妙的组合给人以强烈的视觉意志力,成为时尚与古典的柔媚结合。

餐厅与客厅在空间划分上采用了禅意的虚实结合,艺术玻璃隔断的设计透出若有若无的光影。

暖黄色的木地板,浅米黄色的壁纸,赭石的黄沙岩,让书房显得雅致而不失稳重。而在客厅与书房之间用质朴的红色砖墙打造出的圆弧形桠口,则成为连接两个空间的点睛之笔。

设计启示:对于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同时又追求简约风格带来的舒适生活的人群,简中式风格可谓首选。简中式古典装饰风格非常讲究点缀的作用,往往可以达到“移步就变景”的装饰效果。借鉴中国古典元素像窗棂、雕刻等这些传统东西,就可用来做局部装饰,以展现中国传统艺术的永恒美感。

小户型不同装修风格 小户型不同装修风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