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结合古典与现代的家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6:16

??在繁忙喧闹的生活节奏下,轻柔、稳重的住宅色调最能缓和都市人紧张的压力。本套居室的户型为三室一厅,户主是一对新婚夫妇。他们希望设计师营造出一种高雅脱俗、温馨舒适的家居氛围。在与户主进行充分的交流后,设计师为他们打造出一个极具时代感的家居空间。
  客厅:中性的浅灰色内墙乳胶漆、米黄色的仿古地砖,恰如其分地衬托了胡桃木饰面的电视主题墙,并在冷暖色调的对比中给人舒适的感觉。地毯、茶几、窗帘和沙发等家具不同质感的组合,也起到了装点空间的作用。
  为了达成户主对新居的要求,设计师利用一些装饰材料的独特质感、造型,并配合空间中色彩与灯光的运用,为这套新居创造了不俗的装饰效果。例如,设计师在客厅、餐厅和走廊中大面积地使用了仿古地砖,其独特的质感和色彩给人既沉稳、大度,又不失家庭温馨的视觉感受。
  阳台:设计师在阳台上,利用复合木地板做了独特的“拼色”吊顶,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浅灰色瓷砖和胡桃木吧台分割出空间,为主人营造了一块小小的休闲区域。阳台设计在单纯中富于变化,简洁中蕴涵丰富。
  另外,空间中饱和、通透感强的色彩,与家具的造型和质感也形成鲜明的互补。大面积运用色彩的补色来营造居室的气氛,在家装设计中是不多见的,设计师在本案例中借鉴了欧洲现代派视觉,并将其“移植”到京城住宅内。灯光、家具和各种配饰都是在色彩基础上进行组合,和谐搭配出精彩空间。
  后期的家具和装饰品在本案例中起着“压轴”的作用。灯具、沙发和窗帘等后期配饰,都是经过设计师和户主精心挑选、购置的。合理的空间设计、经典的家居配饰,使这套普普通通的住宅显得光彩夺目。
  在这个通透的空间里,设计师让古典与现代对话,让东西方文化相互碰撞,用色彩所表达出厚重和沉稳,演绎了一份完美的高雅与舒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