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单身贵族”小家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5:36


  小居室巧设计,也能产生极为宜人的效果。对于“外向型”的单身人士,对空间的要求较高,所以房间尽量布置得简单、明快为好。地板可采用耐磨损且易清洗、铺法简单的深色复合地板;墙面可采用动感十足的红蓝搭配色,再配以工艺门窗和柔和的灯光,使小居室既温馨又富有青春朝气。对于“内向型”的单身人士来说,地板可采用纹理清晰、质感强的实木地板,以增加温暖、亲切感,且容易与家具搭配;墙的颜色可采用明快的米黄色,给人以年轻、活泼、充满活力的感觉。

  由于“单身贵族”的随意性、流动性较大,那些体积小、重量轻、易活动的“游牧式家具”就成为他们的首选。有人也设计“家具一边倒”的方案,即在面墙上做出从地面至房顶的整体衣柜、组合柜或书柜,而在其余空间以小巧的桌、椅、床等对比小居室其空间的“宽余”。装饰小房间时,可在立意上下功夫,既所谓“主题装饰”,例如,将房间设想为大海边的沙滩,室内装饰取金黄、淡黄色,配上绿叶植物和一幅海景装饰画,最好有一只帆船模型。让人感到赏心悦目的美妙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