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穿上马甲 折扣变身“购房券”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4:12

日前,借着“促内需”的大旗,各式各样的消费券红透了半边天,而购房券则显示出房地产行业的独特之处:来势凶猛,出手阔绰。

首先是武汉某报刊登7个版大幅广告宣称,将定向发放总额逾千万元的购房券;接着,搜房网宣布自家的“亿元购房消费券全国派送”活动展开;重庆一房企也放出消息,购房者可到其旗下6个楼盘登记领取购房券,共计1亿元。名目不一的购房券却有着某些共同特点:一是趁着“券时代”浪潮涌现,力图有拉动内需的作为;二是这些购房券可抵房款;三是发放单位均不是政府部门。

上千万、上亿元的购房券争相发放,是不是真的拿出上千万、上亿元真金白银来优惠购房者呢?非也。这其中大有奥妙。

武汉购房券实际上是一些楼盘集中的广告活动,是楼盘将其准备公开折扣,通过媒体以亿元购房券发放的噱头表现出来。而亲自披挂上阵号称“白送”给市民购房券的重庆开发商,也不是“良心”发现。因为市民凭身份证领券,买小高层最高可领4张共2万元。而对于总价动辄50万元的房子,2万元其实就是开发商打了个9.6折。可见开发商发购房券只不过把2万元的折扣换了个“马甲”,以更为时髦和体面的名头出现而已。

购房者越来越理性。对开发商来说,与其这样扯大旗,还不如直接打折优惠来得实在。说白了,市场不好,搞什么噱头都没用,还是直接降价销售最管用。不信?你在北京发购房券试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