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木与石的自然结合 朴实又处处流露艺术韵味(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2:40:24


屋顶根根可见栗色的木梁

  7月22日,对于一般人来说,可能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而对于韩栋来说,今年的7月22日却有着非同寻常的记忆和感触。十年前的这一天,作为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的艺术家,韩栋见到了仰慕已久的世界足坛巨星马拉多纳,并亲手将毕业作品——马拉多纳雕像献给了这位球坛巨星。

  处处流露艺术韵味

  韩栋的家是朴实的,又处处充满艺术的韵味。屋顶根根可见的栗色木梁和墙角的立柱,颇为抢眼,不仅延伸了空间,还给这个家定下古朴的调子,雕塑和木雕都成为一种独特的装饰。客厅的一整面墙都被主人用来陈设自己创作的作品以及收集来的艺术品。这面墙颇像古希腊建筑的某个立面,立柱、圆拱,浮雕的巧妙组合,很好地表现出主人艺术家的身份。

  木雕鹊锑成为玄关的一部分,然而,它并不仅仅是装饰,也有其功用,不仅免去了一进门的一目了然,并虚虚实实地为空间增加了层次。走廊尽头的一幅浮雕自成一景,那是一位老人从法国带回来的,辗转到了韩栋手里,岁月的痕迹并未影响它的美,反而增添了几分沧桑感,是主人颇为得意、倍加珍惜之物。

  木与石的自然结合

  尽管记者与韩栋的相识,算起来已经有四年多的时间了,但为数不多的几次接触,他的沉稳干练的性格还是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而对于他所从事的职业并未有所关注,直到一位朋友告诉我,位于望京体育场的雕塑作品《鹦鹉螺》就是由韩栋设计完成的,这才意识到,他那看似简单的性格背后,其实隐藏着艺术家创作的无穷张力。

  作为雕塑艺术家,韩栋在家居材料的选择方面,更为偏好石与木的结合。他这样解释说,返璞归真的自然情调是他所追求的。木质的顶梁以及墙角的立柱采用了传统水色上漆,摆脱了油性漆厚腻的观感;搭配上青色的地板石材,居室的整体色调显得平和而不张扬,使居住的空间能够体现出“夏天可以不开空调,冬天不用开暖气”的舒适氛围。另外,之所以选用木梁为顶,韩栋表示,一方面是体现设计风格,另一方面是当初房子相对偏低,借助于木梁的搭配,使得居室的整体风格前后左右相呼应,同时增添了几分纵深感。

  家像小型艺术展馆

  生活中的韩栋喜欢喝茶,喜欢思考,喜欢收集老东西……除了工作,更多的时候他是坐在躺椅中,悠然地品味着生活与创作中的淡雅而又深远意境。如此享受生活的人,在家居饰品的选择方面,“局部服从于整体”,是他颇为推崇的设计理念,在一些不经意之中,往往能够体现这一点。在他看来,家本身是应该具有艺术性的,他的家就像个陈设考究的小型艺术展览馆,四处飘散着艺术的味道。主人亲自在山西双林寺临摹的力士扛塔;明代的柱础被用做音箱的底座,增添了一番艺术的韵味。(张翼 文/摄)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