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提纲挈领”话玄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2:38:24

  在居室装修中,人们往往非常重视客厅的装修和布置。但门厅作为给人"第一印象"的地方,同样十分重要。

 

 

  我们常常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作为房子的起点,一进门处设计得好,整间房子亦会显得生动美观。门厅的部位又称玄关,它始于日本,是和式建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之所以要设置玄关,其最大的作用就是遮挡人们的视线。

 

 

  就目前的房屋户型来讲,往往人们推开主户门之后,就把整个客厅一览无余。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就要在进门处设置“玄关对景”,用来遮蔽人们的视线。但这种遮并不是完全的遮挡,而要有一定的通透性。

 

 

  玄关同室内其它空间一样,也有其使用功能,就是供人们进出家门时,在这里更衣、换鞋,以及整理装束。因此,在这个空间中,要结合“玄关对景”、设置衣帽架、鞋柜和穿衣镜。这些实用的东西,有时可以以极“艺术”的形象出现。

 

 

  玄关的装修设计,浓缩了整个设计的风格和情调,要能起到"提纲挈领"的作用。因此,往往在玄关对景的造型、装饰材料的色彩和质感上,设计师都要精心设计、巧妙安排。

 

 

  玄关地面的装修,采用的都是耐磨、易清洗的材料,如地砖、石材或复合木地板等等。墙壁的装饰材料,一般都和客厅墙壁统一。顶部为配合灯光,要做一个小型的吊顶。

 

 

  玄关中的家具,有边桌、衣帽架、鞋柜和穿衣镜等等。如果空间允许,还可以放置一些绿色植物,或者在桌上放一些插花等作为装饰。

 

 

  玄关一般都没有窗户,自然采光很差,要利用灯光来补充。玄关处一般需要一个大一些的主灯,再配合壁灯、穿衣灯,以及起装饰作用的射灯等光源,共同营造一个温暖、明亮的空间。玄关处的照度要亮一些,以免给人晦暗、阴沉的感觉。

 

 

  玄关的设计千变万化,从设计手法来区分常见以下几种:

 

 

  明示:以鞋柜为间隔。“进门脱鞋”,这已经成为当今城市生活的一种模式。如果玄关较宽阔,一张椅子或一张沙发便可安放其中,让人舒舒服服地脱鞋或穿鞋,这也迎合了人们悠闲的生活习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