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主次卫生间的设计有何不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2:38:03

  时下,居民买房的面积也越买越大,拥有主次两个卫生间的家庭已不在少数,因此设计主次卫生间便成了一个大问题,所以在设计之前,首先要明确它们的区别,以避免设计的雷同,其次在装修时注意装饰的主次,不要投入太多造成主次不分。

 

 

  主卫生间一般是设置在主卧室内的,它的性质是私人的,仅供主人使用的,在设计上尤其要注意主人的爱好和习惯。而次卫生间则是设置在客厅边上,它的性质是公共的,是为来访的客人提供服务的,在装饰上不宜太过豪华。

 

 

  主卫生间的面积一般都比次卫生间的面积大,所以在其中可以放置较多的小物品,除了浴缸、座便器、洗脸盆外还可考虑放入梳妆台,条件允许的话,还应该将区域划分成干湿区,或划分出一个梳妆的空间,它的色彩、材质、布局可按照主卧室的风格来作参考,应该做到风格统一,强调整体,强调和整个房型的风格相适应。

 

 

  次卫生间的面积一般不大,只要考虑放置座便器、洗脸盆、浴缸即可,由于其功能简单,在其中不宜放置过多的杂物,它的设计应力求简洁,色彩上也没有大的要求,以统一,简单为主。

 

 

  掌握了以上几点后,相信你一定能设计出属于自己风格的卫生间,为你的生活添加无限的情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