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瑞士岸边长凳挂冰柱 展现玻璃装修案例风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6:15:48

      当地时间的2015年2月8日,瑞士的日内瓦遭遇低温的袭击。超强的冷空气使得瑞士的湖水以及岸边都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就连岸边的栏杆和座椅都被冰柱所覆盖。

      就是这壮观的场景使得很多的室内装修设计师的灵感大爆发。而就是这样晶莹剔透的“冰雪王国”在大量的装修案例图片中也是有所体现的。很多的装修案例都会借助玻璃、水晶等通透的材质来展现“冰雪王国”的独特魅力。而我们可以通过装修案例分析,掌握这些装修案例的装修技巧。

      从装修案例图片就可以看出,玻璃砖材质的隔断是家居装修中很常见的装修形式。房屋结构中的厨房、客厅、餐厅、卫生间以及浴室都是可以大量使用玻璃砖的空间。在这些空间内使用玻璃砖,一方面可以起到分割空间的效果。另一方面,可以保证大空间的完整性。

      通过装修案例分析就可以看出,采用玻璃砖做空间隔断是一个带有“与生俱来的戏剧性”的设计。在实现空间私密效果的同时,还可以保证室内的通透感觉。就像瑞士长椅上的冰柱一般,使得阳光展现出钻石般的光彩。

      有些装修案例图片是将玻璃砖镶嵌在背景墙上作为点缀的。这样的装修方式同样可以取得如同“冰雪王国”一般的迷幻效果。有规则地点缀在墙体上的玻璃砖,不仅可以消除墙体的死板和厚重,而且还可以为整个房屋增添灵气。

      古有“凿壁借光”的典故,如今使用玻璃砖的墙面就可以毫不费力地借到隔壁的灯光了。如果可以充分地利用玻璃砖的透光性,那么家居生活一定每时每刻都有着不同的惊喜。

      瑞士河岸边的栏杆都被厚厚的冰柱所覆盖了,绵延数里的河堤到处都散发着“钻石”的夺目光彩。换个角度思考,如果将玻璃砖运用到走廊、通道上,就再也不需要在采光和安全之中两难了。通过装修案例分析可以看出,一个空间内只需要存在一面兼具墙和窗户的玻璃砖墙体,那么就可以使得整个空间在最和谐的状态下达到统一。如果是在狭窄的通道区域内运用玻璃砖,那么就可以使得减少空间压抑感的效果加倍。

      众多的装修案例图片都可以作为装修案例分析的材料。而瑞士被冰柱所覆盖的河岸就是下一个装修案例中永恒的设计亮点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