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巧妙利用空间 小户型照样多功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2:27:52
  在香港电视剧中,我们总能看到祖孙三代人住在“鸽子笼”般的小公寓里,照样过得井井有条。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目前正在成为房产市场的主角,怎么样才能使中小户型产生大空间的感觉?香港室内设计协会副会长梁景华介绍了几招港人室内设计的小窍门。
    

  居室布局划分 —— 从生活习惯出发

  “100平方米的房子在香港已经算得上是豪宅了,所以按照自己的个性化要求分配房间很重要。”梁景华提出“按需分配空间”是中小户型的设计关键。拿时下流行的大客厅来说,大部分业主在家会客的机会并不多,多余的客厅空间可以按照喜好另作它用,比如,喜欢看电影的可以做影音室,喜欢画画的可以做画室。

  以此类推,如果在家就餐不多,餐厅面积也可以压缩。同时把多余的隔墙去掉,采用开放式大空间,中间靠家具、屏风分出层次。香港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能够设计成三房两厅一厨二卫,就是采用这样的空间分割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