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漆画 现代居室复古装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2:18:05

  漆画据说是中国画最早的起源,它以天然大漆为主要材料,也可以用腰果漆和合成漆。现在比较常见的是画在木板上的漆画,名家的漆画往往要卖到几千甚至上万元。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漆画作品,给家居装饰带来了新的选择。

漆画  现代居室复古装饰

  简历
  赵佩芳,女,北京市人,1941年生,1962年毕业于北京市工艺美术学校雕班,现任江西省工艺美术研究所工艺美术师,系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西省分会会员,江西省漆画艺术研究会会员。今年专攻漆画花卉创作,作品曾多次入选省、全国、国外美术、工艺美术展。1990年已收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工作部编辑的《中国现代美术家名人大辞典》;1993年9月,收入中国名人研究院编辑的《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
  1986年参加中国漆画展作品《酣》
  1986年,作品《酣》参加中国对外艺术展览公司组织对苏联展出。
  1988年,在香港展出的作品有《月季》、《瓜叶菊》、《菊》、《梅》等。
  1989年,作品《绣球》参加香港“中国创新漆画展”,台北隔山画馆—“中国创新漆画展”,并在1989年雄狮美术“第一期” “论漆画艺术”一文中发表。
  1991年在北京中国工艺美术馆《江西漆画展》中,作品有《小花》、《绣球》、《丁香》,其中《小花》为中国美术馆收藏。
  1992年,作品《郁金香》参加在北京举办的中日传统工艺品联合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