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镜饰家具 家居装饰新兴元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2:16:01

  在2006米兰家具展上,有一种新的家具装饰材质高频率出现在展场中,折射出众多家具设计大师的创新理念,它就是镜子。日前,国内时尚家具品牌“安比”也推出了镜饰家具系列,让家具拥有沐浴光线般的闪亮效果。家具设计师们化解了镜子的原始功能,将它切割成不同外形镶嵌在家具上,于是,镜子便不再是照漂亮脸蛋的道具,而成了家具装饰的新兴元素。

  名词解释

镜饰家具 家居装饰新兴元素

  镜饰家具

  在印度、尼泊尔的手工布艺中,流传着一种镜绣,就是把一面面经过切割的小镜子,通过精美的绣工钉在布料上,在不同角度光线的折射下,显得闪亮华丽。应该说,镜饰家具就是这种工艺的翻版,只不过这回的主角从布料变成了柜子、卧床、书桌。

  水晶装饰的镜子

  所谓镜饰家具,就是用各种外形的镜子代替色块在家具上起到装饰美观的作用。据安比时尚家具设计师刘润生介绍,“由于镜子具有良好的反光度和采光度,与一般色块装饰单调的视觉效果相比,能给人晶莹剔透的感觉,不仅看上去华丽高贵,装饰的图案也显得立体有层次感。”其实,这就像人的皮肤,假如白里透红,尽管粉嫩的红不是主调,但它跳出来了就是卖点。小范围的闪亮,更能吸引眼球。

  当然,承担了装饰的重任,镜子也就不能再保持过去素面朝天的呆板模样,采访中刘润生告诉记者,“与普通板材相比,镜子材料有两点优势,其一耐磨,使用寿命长;其二,处理手法丰富,比如火局油玻能表现不同颜色,而在玻璃上湿印出图案也有平滑丰美的质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