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家具新旧搭配的学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2:08:42

家具新旧搭配的学问
颇有些年代感的印度大箱子


  在你的心目中,什么是旧家具?是那些几代相传下来、价值不菲的老古董吗?旧家具如今似乎越来越走俏,不过有一定历史的旧家具多数价值不菲,一时还难以进入平常百姓家。但是,我们会注重到,一些“仿旧”家具的出现多多少少满足了普通人的寻旧心理。“仿旧”家具经过非凡的做旧工艺,专门打磨出历史的沧桑感,带上一点陈旧和斑驳效果,流露出一种经历过世事变幻后才有的气定神闲和耐看的味道。新式旧家具的分类主要有:旧材料新做法、老家具新用途以及故意做旧的家具。


  表现一:旧料新用

  年代久远的旧材料原本有许多特定的功能,但是在现代社会中这种功能基本已经丧失,因此不免要花点心思为它们寻找“新出路”,既实用,也能为家居带来出人意料的装饰效果。

  好不轻易收集到大小几件有着上百年历史的印度大门,根据这些材料大小、款式的不同,把它们加以更新,就能赋予它们全新的生命。假如不加以“收拾”,放在空间一角,是个不错的墙壁装饰物,有人把它重新用作原来的用途,依旧作为家中的大门;也有的人喜欢在上面摆上玻璃作为餐台,就餐时数着玻璃下面的铜像,门上还挂着一条大铁链,感觉也不错。 

  表现二:新料做旧

  保存完好的旧材料究竟不轻易找到,于是“故意做旧”是现代人另外一种找寻旧家具的方式。达芬奇的店长介绍,目前仿古做旧工艺在美式家具生产中运用最普遍。而且不同于欧式古典家具即使将木质颜色做旧,依旧喜欢点缀较多的雕花装饰体现奢华,美国人崇尚朴素和粗犷的特点决定了他们的做旧工艺是一种低调的生活态度。


家具新旧搭配的学问     家具新旧搭配的学问

第 [1] [2] [3] [4] [5] [6] [7] [8] 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