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彩绘地板掀起个性家居风潮 家居生活不单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0:32:43

    现在随着装修的人群中加入了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追逐个性成为了装修中一个十分重要的元素。有人偏爱瓷砖可以拼贴出的漂亮花纹,因而把墙砖铺设在地上,这是绝对不可取的。那么就没有办法把地板也打造成五彩缤纷的图案么?彩绘地板的出现改变了这个现状,让你设计的欲望从此可以四面八方不再有空缺了。

    彩绘地板导演个性家居

    如果你还割舍不断实木花纹的情结,那么彩绘地板中的橡木花纹和松木花纹或许可以吸引你。大花纹的木地板的木纹更加流畅自然的图案从今年春天开始流行,到这个秋天则以主角的身份占据了时尚舞台。而且颜色由深到浅,在夸张的图案中足够让地面的这份清新自然渲染到整个房间。浅色的大木纹图案更加适合现代风格的居室,且强化木地板选材更加适合忙碌工作或者懂得享受生活的年轻人。

色彩从脚下延伸开 彩绘地板开创新式家装

    彩绘地板拥有一片天

    自强化地板问世以来,实木花纹一直是它的主图案和流行色,人们也似乎习惯了强化木地板披着实木外套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但是在这个季节,强化木地板不再简单地印上实木的花纹,它可以像石材,可以像地板,也可以什么都不像。当各种颜色、各种概念的地板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彩绘地板打破了人们心目中的木地板的印象,每一个个性化的设计带给人的不仅是惊喜,还有充满个性化的装修风格。

    彩绘地板 原创地盘

    地板也有原创,只要能够将提供的图案输入到电脑里面,都可以通过专业的技术把它印在地板上,同时专业的地板设计师还将提供免费的搭配指导,当然最后的版权归作者自己,这样就打造出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原创地板。

    彩绘地板的个性化设计无疑是给消费者打开了一扇自由的窗,不仅改变了地板单调的面孔,而且给整个的空间都安装了一颗个性化的自由心灵。

    建议事项:

    彩绘地板配色要整体协调

    如果你选择了彩绘地板或者个性地板,整体的协调问题就变得非常重要,因为地板和墙壁是给整个家居定调子的,一定要注意。尽管有各种色彩的地板,建议地板的配色还是采用素色的,比如白色、乳白色、雪花白、灰白色等等,这样不至于在后期买家具的时候处处为难。当然在协调的基础上,少量的对比也可以尝试,比如蓝色系与橘色系原本属于强烈的对比色系,只是在双方的色度上有些变化,这两种色彩能给予空间一种新的生命,可以表现出现代与传统、古与今的交汇,碰撞出兼具超现实与复古风味的视觉感受。

    如果把握有难度,你可以请教配色专家。另外,提供彩色地板的厂商一般都会有几种设计方案可以直接选择,也是个不错的方法。不过千万记住,挑完地板后选择家具和墙漆颜色的时候一定要按照当初设计的方案来,否则就会弄巧成拙。

    搭配提示

    彩绘地板如何搭配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各种品牌的强化复合木地板,均有多种多样的花色纹理可供挑选。为了营造良好的居室环境,地板色彩与居室的搭配协调成为人们选购地板时需要考虑的问题。在强化木地板摆脱实木图案约束的时尚风潮中,鲜艳的色彩和随心所欲的拼花成为这个秋天最绚丽的色彩。这个季节比较流行的色彩是蓝色、暖红色和绿色,色彩无论是鲜艳还是淡雅,无论是冷色还是暖色都能拼凑出最时尚、最个性的感觉。

    居室大小决定地板主调

    若房间面积大且采光充足,则宜选用较深色彩、纹理粗质的木地板,使较大的房间相对变得紧凑;相反,小面积的房间可选用浅淡色彩、纹理细致的木地板,给人以开阔感,也会使较小的房间显得较为宽大。

色彩从脚下延伸开 彩绘地板开创新式家装

    地板色与其他居室色的协调

    其他居室色彩包括天花板、墙面、家具的色彩。天花板、墙面色彩常用浅淡色调,而家具的色彩由于在室内环境占着主导地位,且随着居室主人的喜好来选择,因此地面色彩的选择也通常遵循与家具色调统一、与墙面色彩相呼应的原则来搭配。一种风格之下可再用窗帘、软垫、小方毯等布艺进行适当的点缀,便烘托出整个家庭的气氛和档次。

    彩绘地板保养注意事项:

    1.日常清洁时用吸尘器或已拧干的拖把、潮布轻擦地板。不要用滴水的湿布或拖把清洁地板,容易造成地板边缘膨胀的现象。

    2.建议在进门处放置脚垫,以防带进尘粒,损伤地板。

    3.地板表面的污渍及油渍请用家庭清洁剂进行清洁,切勿使用大量的水来清洗地板,水的浸泡及其他的损害造成的地板部分更换不仅价格是购买时的200%,还会存在与原地板略有色差的可能性。

    4.卫生间及厨房门口处,应注意积水的及时清理。

    5.外出时应注意关水、关窗,以免地板水浸、雨淋;地板上如不慎洒上水或各种汁液,应及时擦干;暖气,空调等室内设施请注意维护,以免漏水。

    6.搬运家具请勿拖拽,以免划伤地板;家具底部最好加装布套或垫片。其所造成的彩绘地板损伤不在厂家的质保范围之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