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图片 >> 正文

地中海+多元素 打造一个活泼的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16:24:10

  在大同小异、千人一面的别墅群中,这一家显得如此超然独立,蓝白调的外立面,悠远而清新,令人犹如置身浪漫的爱琴海畔。

  这是小米为朋友蔡小姐设计的家。蔡小姐曾在国外居住过一段时间,也钟情于浪漫的地中海风情,所以对于小米提出的设计初衷很能理解和接受,“地中海风格有丰富的细节和自然的活力,我们一家大小都喜欢。”蔡小姐说。

  而在小米这方,是首先看中了这里临江的客观环境,而且所处位置阳光充足,是打造地中海风格家居的有利条件,再加上主人家自然平和的性情,几方面综合考虑,一幅浪漫的地中海风情画便在她的脑海中定格。

客厅

  为适应地中海家居宽广悠远的感觉,小米在空间改造上动了“干戈”:在原来客厅与餐厅连通的开放式的大空间里,运用加法,在户门入口处几平方米的地方加盖了一个拱形门廊,分隔出玄关和客厅;在客厅与餐厅中间,也加建了一道墙体,在两旁分别开出一个小拱门,拱门是典型的地中海家居元素之一,令空间更显天然、浪漫,然后他又将原来的厨房改成卫生间,将原来的卫生间改成开放式厨房,厨房紧连着户外的庭院,光线更充足,更有法式乡村风味;而厨房与餐厅的过渡,就以那几条自然粗犷的木柱框出门廊;二楼也同样做了不少变动,原来走廊上的第一个房间打通成开放式的会客偏厅,原来的浴室改成衣帽间,原来的套房内的衣帽间就变身成为浴室,连带将阳台也打通,这样一来室内光线更显明媚,视觉上更通透,更统一,各个空间既相牵系亦各自独立,更有层层递进的视觉惊喜,功能与美学珠联璧合。

书房

二楼开放式会客偏厅,也是摆放饰物最多的一角,色彩的运用恰到好处。

  造型、风格、材质全混搭

  空间布局定下来后,软饰布置就成为重要的一环了。完美主义者小米,将欧式的、中式的、现代的、古典的……

 

地中海+多元素 打造一个活泼的家

竹子作为阳台与浴室的隔断,清新、雅致,又有意思。

  见微知著

  细节是小米比较关注的。主浴室兼顾了清洁与休闲两个功能,地面是湛蓝湛蓝的光面砖,白色的墙身,延续着地中海的蓝与白,“因为浴室最重要的功能是放松,所以选择的色系尽量简单纯净,用刷白了的竹子作为大空间的隔断,主要是做视觉上的划分,分隔出清洁区与休闲区:清洁区就是浴缸及洗手盆那一区,主要突出功能的一面;我将阳台打通,做出一个女性都会喜欢的阳光花房作为休闲空间,雅致的淡绿色布帘幔与窗外的绿意相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