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网友自装水槽、台盆全过程图解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4 13:51:23

水槽的下水

总图,前几天开着柜门透气,下班回家一看,里面好多水,发现是三角阀漏水了,普乐美的安装工人实在太不仔细了。

我自己先修理了一下,然后发现我家的这个水路走得很好看,有点大楼里机房的感觉,就拍下来啦。

 

 

塑料壳外壳,可以固定住钢丝软管,塑造出一个储水弯。不知道为什么扣不住,安装工人扣了一会没扣上,就放弃了急冲冲走了。后来我自己尝试弄了下,最后用电线缠绕加固。

 

 

与PVC排水管的连接,要用大量的硅胶,打好后固定,晾干至少24小时,但也只是外面干了。要全部干最好3天左右。

装修队原先排的下水口,没有向上的弯头,我认为很有漏水的隐患。我们家在6楼还好点。为了保险起见,还是改造了上面图中的弯头。

 

橱柜安装前:

橱柜安装后:

 

 

台盆下水的设计和安装过程

先看最终结果,下水五花大绑,因为金属软管有弹性,硅胶未干之前先把它固定住。

 

 

原先的墙排是这样设计的,装修工人说是直接把墙排的下水管插进去,然后打硅胶即可。

 

 

但是我们买的是地排的下水管,如图,一根很长直的不锈钢软管,墙排下水要贵很多,所以决定直接改造。

首先是接出墙排的洞口,因为我觉得这么一个横向的排水很不安全,接口处就会积水,时间长了容易漏。

这里只要用到PVC排水管、配件,我用了50mm、40mm管子、50mm弯头、50转40的异径直接,因为排水管一般设计的都是50mm的管子,而台盆下水(包括水槽)的小水管一般都是40以内的,为了配合紧密,少打硅胶,我做了个异径转换。

 

用钢锯锯开PVC管后要把边缘磨平整,不然不好粘。

 

 

 

一圈都抹好PVC专用胶水,这东西真的很牢。

 

 

摸了胶水后就很好插了,左右旋转一下,保证胶水均匀涂到每个角落,这个以后可是要堵水滴。最好把里面多余的胶水擦掉,内壁越光滑越好嘛,以免日后挂住垃圾,日久天长堵塞排水管。

最终效果

 

 

再来拗软管,就是S弯啦,如果排水口是平行出来的,例如我上面墙上的出口,那就做个U型弯就可以了。

试试离墙的距离,还有高度。

 

 

要锯掉多余部分金属管,这个都是可以锯的,否则太长塞不进去,也不好安装。

 

锯完后,要修整加工口,避免有倒钩什么的。

 

 

安装过程就不细说了,每家的下水和排水口都不一样,主要就是要用硅胶密封,我们的台盆装起来后也漏水,后来还买了个管子钳才把它拧紧的。

事实证明用手是拧不紧的,这个扳手用不上,太小,装上去漏,后来买了管子钳,15块,也不算贵的。

 

软管的密封圈,这东西不错的,不用打硅胶了。

云翼房产网